• slider image 217
:::

公告欄

展開 | 闔起
林仁傑 - 教務 | 2018-05-28 | 點閱數: 691

活動網址:http://2018energymovie.mt.ntnu.edu.tw。
 

107年全國國民小學學生

節能從小學影片觀賞活動實施計畫

 

107.4.23

壹、依據

經濟部107年度輔導學校推動能源教育計畫。

貳、計畫目的

為鼓勵縣市政府積極推動所轄學校落實節電,並促進學校協助推廣節約能源相關知識,針對全國國民小學學生,舉辦「節能從小學」影片觀賞活動,期藉網路媒體無遠弗屆的特性及寓教於樂方式使學生瞭解節能知識,進而塑造節能減碳的環境氛圍,達成落實節約能源之目標。

透過本活動,期能促進學校積極參與,而學生無論是主動或被動的參與皆可於潛移默化中改變使用能源習慣及態度,並將珍惜能源的概念落實並貫徹於日常生活中。

參、辦理單位

  • 指導單位:經濟部
  • 主辦單位:經濟部能源局
  • 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協辦單位:直轄市及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與縣市能源教育推動中心

肆、參與對象

全國國民小學學生。

伍、活動內容

  • 活動期間10761(星期五)107930(星期日)
  • 參與學生點選「我要參加」進入活動頁面,自行從「食」、「衣」、「住」、「行」、「育」、「樂」6種節能主題影片擇一進行影片觀賞活動,並回答影片中相關節能問題。
  • 如答對即可填寫資料參加抽獎,答錯則返回影片選擇頁面重新觀看影片及作答。答對題目後,完成填寫含校名、年級、班級、姓名、性別、座號及班級人數之相關資料,才算獲得參與抽獎機會。
  • 每位學生不限參加次數,抽獎方式以班為單位用電腦隨機抽出中獎班級,只要一人中獎,即贈送就讀班級每人一份精美小禮物,全班參加次數越多,獲獎機率越高。
  • 活動獎品寄送以網站所填寫之校名、年級、班級、姓名、性別、座號及班級人數為依據。

陸、活動獎勵

提供總份數3,000份之精美小禮物,且不重複給獎,送完為止。

柒、活動時程

  • 活動期間:10761(星期五)107930(星期日)
  • 得獎公告:1071019(星期五)於活動網站公告獲獎名單並寄送獎品。

捌、預期效益

  • 使學生藉由參與網路活動過程,瞭解節約能源相關知識,進而培養節能觀念並落實節能措施。
  • 透過活動參與,促成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國民小學塑造節能減碳環境氛圍,引領全民落實節約能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OPENID 登入

會員登錄

隨機小語

人們缺乏的不是力量,而是意志。

雨果

歡迎新會員

happy12magie

happy12magie 2022/09/26

komod

komod 2021/10/05

kts0828

kts0828 2021/01/15

壽豐教務

壽豐教務 2020/11/07

訓導

訓導 2020/05/20

anniekao0502_hlc

anniekao0502_hlc 2019/11/06

auther_hlc

auther_hlc 2019/08/05

cjunyu_hlc

cjunyu_hlc 2019/04/17

林仁傑

林仁傑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