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17
:::

公告欄

展開 | 闔起
林仁傑 - 教務 | 2024-01-23 | 點閱數: 89

113年度身聲劇場與采无藝術教育關懷學會合作的偏鄉巡演
地點:花蓮縣壽豐鄉文康中心
時間:1/26(五) 下午13:00
免費入場
歡迎大家扶老攜幼一同來觀賞!
劇碼簡介連結:https://www.sunsontheatre.com/%E5%9C%A8%E5%A4%A7%E6%B0%B4%E4%B9%8B%E4%B8%AD
在大水之中
INTO THE FLOOD
★國內外邀演超過百場!
★國際足跡:美國紐約皇后美術館、美國麵包傀儡劇場、馬來西亞(2013、2014)、香港、新加坡華文小劇場節等地

《在大水之中》為現代洪水寓言,改編自台灣布農族傳說。劇中採用多元素材,結合戲劇、肢體、歌唱、器樂、面具與偶,呈現人與大自然的連結故事。
許多民族傳說都有關於洪水的故事, 長久以來也有很多關於洪水神話的研究。導演張偉來選擇了台灣原住民布農族的神話:蛇鰻引發洪水,人避洪水而逃亡高山、及螃蟹與蛇鰻搏鬥最後洪水退去的故事創作。神話故事中都有許多有趣的隱喻,人類從洪水中得到再創造,象徵人的重生。而「災難與冒險」一直是人類歷經考驗、生命重生必然的課題。劇中勇士代表了承擔與挑戰自我生命的勇氣,村民則齊心齊力彼此互助與勉勵,當接受現實之後,再次啟程。表現出人們面對困境,透過基調幽默輕鬆的音樂肢體與戲劇,讓時空交錯下的人與動物,紛紛趕赴這部作品,把困境化為一場輕盈的冒險,在這片土地上,尋找力量的源頭。
作品形式除了參考台灣舞龍舞獅、也加入了東南亞原住民拍手舞。現場樂器更可以看到融合台灣傳統樂器、東南亞樂器等,五位演員集「演、樂、舞」一身功力,兼具趣味互動橋段,特色十足。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OPENID 登入

會員登錄

隨機小語

人們缺乏的不是力量,而是意志。

雨果

歡迎新會員

happy12magie

happy12magie 2022/09/26

komod

komod 2021/10/05

kts0828

kts0828 2021/01/15

壽豐教務

壽豐教務 2020/11/07

訓導

訓導 2020/05/20

anniekao0502_hlc

anniekao0502_hlc 2019/11/06

auther_hlc

auther_hlc 2019/08/05

cjunyu_hlc

cjunyu_hlc 2019/04/17

林仁傑

林仁傑 2018/11/29